成都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。十多年前我剛來這里的時候,晚上回到住宿的小區,發現那里搭起了靈棚,佛音陣陣,伴隨著麻將聲。前來吊唁的人竟然在打麻將,沒有什么悲傷,這讓來自北方的我感到驚奇。這就是他們對待死亡的態度,鄭重之中帶著一點灑脫。1月12日晚上,成都一個小區里,人們為一只狗擺上了花圈,花圈面前還點了兩根蠟燭。十多個前來“吊唁”的陌生人,正在為狗舉行葬禮,同時向住在樓上的那個女人施壓。一條狗的死亡震動了這個城市。《封面新聞》和《成都商報》兩大媒體展開新聞競爭,追蹤著整個事件的進程。女孩小吳的柯基犬走丟了,最終落在了何女士手中。小吳堅持要回自己的狗狗,而何女士則索要一些好處。僵持了半個月之后,小吳在愛狗網友的幫助下,找到何女士家中,但是,狗狗已經從何女士在六樓的窗戶墜落。小吳抱著狗的尸體大哭,最終成為這座城市一樁公共事件。此事甚至影響到我的生活。最近幾天,我一直堅持不讓家里的泰迪犬上床。但是看到這條讓人悲傷的新聞,我的心軟了。我注視著它的眼睛,看到它無限的溫柔和無辜。在這寒冷的冬夜,晚上又停水停電,算了,你還是上床睡一晚吧。它歡欣鼓舞,卻不知道自己處境的改善和一個同胞的墜亡有關。何某的行為無疑欠妥,有律師認為她涉嫌毀壞財物罪,也有些人認為她涉嫌敲詐。這兩起罪名都挺嚴重,但是還是有區別,前者對狗的評價更低,把它看成“物”,而后者則賦予狗更高的地位,敲詐勒索,感覺何某就像綁架了一個兒童一樣。有個至關重要的事實到現在還沒有搞清楚。何某到底向小吳索要多少錢?何某“扣押”狗狗長達半月時間,她一定想要一些錢。小吳貼在網上的截圖表明,何某曾讓她為狗轉一些生活費過來。但是,那個狗狗的贖身費,一直沒有說出來。何某曾提出,自己照顧狗幾天,已經有了感情,讓小吳為自己買一條狗。小吳同意了,說最好不超過一萬,不然就買不起了。何某的回答非常模糊:我要一只一模一樣的。世界上有兩只完全一樣的狗嗎?在養狗人士看來,這簡直是挑釁。但是,何某的意思也可能只是要一只同樣的柯基犬?不管怎樣,何某都沒有張口說出那個說字:給我一萬,狗帶走。這次談判的破裂,也讓事情進一步升級,最終導致狗從窗戶墜亡。小吳在微博上曬出了兩人的聊天記錄,有幾萬人參與評論。整個“摔狗”話題的閱讀數超過了2億。絕大多數網友都在咒罵何某。但是,僅僅就聊天記錄來看,何某其實也沒那么惡。她照顧了狗半個月,孩子也喜歡上了這條狗。她到廚房和廁所,狗都跟著她。除了最后的“摔狗”,何某的表現,只能用喜怒無常來形容。她一會兒表示很喜歡這條狗,但是下一句又說可能殺了它,或者把它吃掉。這讓小吳驚恐萬分,無計可施。因此,何某的“可怕”,更多表現在兩人根本無法溝通。何某在狗面前擁有絕對的主動權,狗對它來說,只是撿來的財物,她在謀求賺一點的可能性。而對小吳來說,那條狗則是她生命的一部分。狗主人小吳的微博聲明在我居住的小區,有一條狗走失了。狗主人到處貼小廣告,“必有重謝”,最后有人打電話過來,索要一萬塊。狗主人是一位富有的阿姨,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。這只狗就是她的命根子啊,她沒有還價。狗找回來后不久,狗在跳躍的時候摔傷了脊椎,變成了半身不遂,阿姨又帶著狗去醫院治療,前前后后花了幾萬塊。我經常看到她牽著繩子遛狗。人很和藹,穿著樸素,對狗很有耐心。我和太太經常感嘆她家的狗命好,換了一個主人,也許就放棄治療了。但是在做出這種判斷的時候,我們也很猶豫,換成我們,愿意為自己的狗承擔多少錢呢?很大程度上,這取決于你有多少錢。在小吳和何某的談判中,兩人一直沒有說出那個數字,著多少讓人感到奇怪。如果何某直接開價五千,或者小吳提出一個明確的數字,會不會有不同的結果?給狗命一個價錢,這看上去是貶低了狗的地位。伴隨著都市化進程加速而興起的養狗熱和養貓熱,是這個國家的奇觀之一。“狗奴”“貓奴”“鏟屎官”這樣的詞語,反映出人們看待自我的變化,人屈尊到和狗平等的地位,甚至還要更低一些。狗凝視著我們,但是我們卻無法明白它的想法。我們從狗的身上看到的更多是自己。抱著狗哭泣的小吳,是為狗感到悲傷,同時也是為自己而哭泣。一條明星狗讓很多人羨慕的待遇。人的生命是無價的,但是,人們正在通過給狗命一個價格,來重新定義自己的價值。我家狗狗曾經參加過一次比賽,那天我們專門對它進行了打扮。“好漂亮,這狗得值幾萬塊吧”,這是一個老太太的評價。這極大地滿足了我的虛榮心,但是又讓我不安:主人做的這一切,對狗來說有什么意義呢?它會看主人的眼色行事,但是它肯定不知自己美不美。太多的主人,在狗身上寄托了自己的理想。人生太多委屈,社會險惡,公司人際關系復雜,而和狗的相處,卻是天下最簡單的。狗就這樣被慢慢本質化了,它成為主人傾訴的對象。一人,一房一車一狗,據說是很多都市女性生活的真實寫照,這其中有多么深刻的孤獨啊。小吳提醒何某,虐待狗狗可能給你孩子的成長帶來陰影。但是何某說:不會啊。養兔子養著養著就吃了,這狗也可以烤著吃。這種語言給狗主人小吳造成了很大的殺傷,但是也不能說毫無道理。對有些人來說,狗就是和兔子一樣的動物。柯基犬的死亡讓人悲傷,但是隨著愛狗人士的聚集和討伐,何某及其家人的生活也受到了打擾。何某的丈夫在接受媒體采訪的時候曾表示,要起訴小吳泄露了自家的隱私。這個聲音非常微弱,在巨大的討伐聲中,幾乎沒人聽到。何某通過自己有爭議的行為,揭示出廣大養狗者的處境:人與人之間的那條鴻溝,比人與狗之間的更大。這確實是讓人悲哀的事實,這個事實,讓那兩注燭光看上去分外復雜。

用朋友的辦公電腦傳個文件,發現電腦速度慢到無法忍受。我問朋友,這么慢的速度你平時怎么用的?朋友說這是臺老電腦了,五六年了,準備換臺新的。我查看了下配置,CPU是i3的處理器,內存4GB,硬盤是500GB的機械硬盤。因為是臺品牌電腦,整體質量還是可以的。我建議說不用換電腦,相信我的話花不到200塊錢讓電腦速度提高四五倍左右。他很驚訝,這樣的話又可以省一筆買電腦的錢了。同時也好奇真的可以快這么多?怎么做到的?我的方案很簡單,將原來的機械硬盤改為固態硬盤。機械硬盤內部結構固態硬盤采用閃存為介質,和U盤的原理幾乎是一樣的,內部沒有任何活動的部件。而我們以前電腦里用的機械硬盤,利用磁頭來讀寫圓盤里面小磁體的磁極來實現數據讀寫,在讀寫過程中磁頭要來回移動,在同一個地方連續讀寫一段數據時速度還可以,但是亂序讀寫時效率很低。而固態硬盤讀寫速度不受這個影響,速度很快。固態硬盤內部結構平均讀寫速度上面機械盤最快也就100多M每秒,而固態硬盤最慢也要300多M每秒。可以說相差的特別多。電腦的CPU以及內存對速度也會有影響,但是用固態硬盤的提升可以說是質的的改變。固態硬盤在剛推出的時候,也就是他這臺舊電腦當年買的時候價格是很高的。128GB的價格可能都要上千塊錢,但是經過幾年的發展成本早已經很親民了。在網上找到品牌的128GB的固態硬盤,價格150塊錢左右,果斷下手買了一塊。臺式電腦是可以放多塊硬盤的,將固態硬盤安裝后作為系統盤,將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盤上面。之前的硬盤也依然保留,里面的數據自然也完好無損,這些也有更多的空間來存儲數據了。安裝好后,經過測試,現在開機速度在8秒左右。比之前的幾分鐘可以說是快了太多。并且在打開后使用的過程中也非常的流暢。作為辦公用已經完全夠用了,小小一塊固態硬盤,拯救一臺舊電腦,有沒有感覺很神奇?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TIME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2020年今周刊台中哪裡訂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南投哪裡訂
2020年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Forbes高雄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是學英文必讀的英文雜誌,但你程度適合嗎? 2020年遠見台南哪裡訂 2020年遠見台中哪裡訂 亞洲週刊哪裡訂閱?台灣百大景點,榮登時代雜誌網站?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桃園哪裡訂 2020年Fortune新客戶訂購價 天下雜誌原文版線上可下載嗎?為什麼用訂閱的,眼睛不痠痠? 2020年台時亞洲台北哪裡訂 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新竹哪裡訂 美國TIME時代雜誌哪裡訂較便宜?網路現正特惠價中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3模玩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